close

 

sex1.jpg

 

「看著它,我感觸這是描寫一個意境,一種只來自西部田園生活的意境。」

                                                                                  知名部落格作家趙女士

 

sex2.jpg

 

「這種衝擊,無疑觸動我內心深處,是勾起我的寂寞,還是落寞?」
                                                                                   文壇新評論家王姓婦人


sex3.jpg

 

「好有層次,好有想法,我只知道感動,其他的再也無法想起。」
                                                                                         報社主編劉姓熟女


sex4.jpg

 

「真想大聲說出來!比性慾還強烈的解放,痛恨只有自己能夠理解!」
                                                                                 知名部落格作家趙女士


sex5.jpg

 

「打開天窗說亮話,除了大好評,還是只能大好評!」
                                                                               知名出版社編輯群


lady.jpg


我是個淑女,倒水進入杯子的時候,總是很輕柔,小小的水聲像是淑女總會輕聲細語。夏天,我喜歡穿無肩背心,當然不忘了防曬準備,我的肌膚,適中的白皙,成熟的韻味,男人們總會偷偷地、犀利如槍矛般,躲在我側面偷窺,從液下、從背面,瞧他們不正經的臉……我是個淑女,我的口語中,沒有髒字,也不會講“幹嘛”這種粗裡粗氣的話,你可以知道的:和我相反的,都不是淑女應有的作為!

 

我拿起電話,我總是輕輕地柔嫩著嗓音,讓你覺得跟我講話是一種享受,也許在我的對面,你,總是因我而感到恥辱,因為你羨慕我是個淑女。


我追求許多事物,只有美好的事物值得我追求,我的眼裡只容得下「美麗的」,即使摔倒都很美麗,那就是我。
曾經,有個無理的男子跟我說:「你倒水進入杯子的聲音好像尿尿聲喔。」 我只是輕輕的微笑,是的,我對他微笑,我的微笑已經解釋了一切:「美麗的我,原諒了他的無趣。」而且淑女尿尿是沒有聲音的,那需要練習,是的,只有練習控制肌肉才能達到,才能從裡到外都是個淑女,就像我一樣。


面對工作,我熱愛我的工作,我的同事總愛我適度地說些人生經驗談,讓他們淺淺微笑,讓他們感動,你知道的,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註1),若不是我如此地富有內涵,我的同事怎能理解人生的苦澀也是種趣味,是的,上班是件苦差,只有我這種淑女的幽默能沖淡這個苦味,是的,芬芳如我。


但是,有些人,總是正大光明的以為自己看破了什麼,甚至說我是個嬌柔造作的人,你們討論我之前,先想想自己吧,我是個淑女,根本不想與你們爭辯什麼,你們真是自大,也真是無聊,你們只是想惹怒我,說些比較實在的,不過就是因為我如此的美麗,又帶著幽默感,我讓一切都變得芬芳美好,而你們害怕我的優越性,於是你們找一個新理由說是為我好,真是自以為是的想法,其實你們只是想要美麗如我的女性多注意你們一些。在我的眼裡,我很清楚那是什麼把戲,在我這樣小心謹慎,凡事都要求完美的淑女來說,你們怎麼做都不會夠好的,我都很難看上眼。

 

很幸運的,我也不只是個淑女而已,我還是個富有的人,我生在這麼富有的家庭,每個月也都習慣出國一趟,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去散散心, 去看看世界。我住的旅館通常是一晚一千美金以上的五星級酒店,每當我回國,在公司辦公室裡,我會很大方、很優雅的與同事分享世界性五星級酒店的種種細節, 同事們總是入神著迷的聽我敘述,我也總是寬容大方地分享我的經驗,我很令同事們羨慕,而我也不藏私,把所有美好的說給你們聽,讓你們心神領會。這些經驗裡,我只去最好的名店、最好的品牌購物,也喜歡在高雅質感的餐廳用餐,專門給我這樣等級的淑女享受人生的地方。


lohas lady.jpg


樂活!這個近年來才有的商業名詞,我很喜歡!完全符合我熱愛環境、重視環保的本質,我是個淑女,我也認同大家應該多騎腳踏車,但那不適合我,我細嫩修長的雙腿一直保持著黃金比例,其他人就該多騎腳踏車,我的話,當然還是以高級汽車為主,共乘?不行,這是個無理的要求。


現在是2008年,我想當一個「樂活淑女」,同時我深信:除了環境問題,更要多加閱讀財經有關的書籍,懂得投資、懂得享受、懂得回饋,才是完整的樂活人生,是的,優雅富有的美好人生,就是我的生活寫照。


2012年,外星人來到了地球,他們說,不!他們不會說話,他們竟然看著我就知道我心裡的想法,好像是心電感應這種感覺,我覺得我被偷窺,我是個淑女啊!你們怎麼可以偷窺我的心裡!但是路上逛街經過的外星人竟然告訴我,用心電感應告訴我:
「孩子,學會看清楚自己的本質,試著學會誠實,不用再繼續偽裝……」

「孩子,我沒有要看你,你可以放心的逛街……」

「你這樣虛偽假裝可能代表你活在恐懼裡,你總是怕自己消失,不要擔憂,你活得好好的,你什麼都不用作,你就是存在的,學會感激自己的存在,而不是證明自己存在……」

「你總是活在過往記憶當中,不要戀棧過往,越是戀棧,你越不滿足,你越需要偽裝你的慾望……」

「過度的慾望就是你的缺憾與執著,不能改變的過去總是令人缺憾,留下客觀的記憶就好了,讓生命輕鬆吧……」

 

light human.jpg

 

這些外星人竟然稱呼我為孩子!他們太自大了,他們以為帶著高科技進入地球,並與我們和平相處,就足以教訓我?你們只不過是另一種猴子進化來的人類,跟我有什麼不同!你們的高科技能懂得「樂活」嗎?你們懂得回歸自然嗎?你們穿著毫無品味可言的衣物,你們說誠實最重要,你們哪能了解我們地球人在五星級渡假酒店裡的高級享受,你們哪能懂得滿身名牌的我站在夜晚高級俱樂部裡的優越性,你們說一大堆鬼話,說穿了,還不就是一群自以為是的人,以為懂點道理、懂得偷窺別人內心,就可以批評我嗎!如此自以為是的人怎麼可能了解我!


我啊,享受過大多數人一輩子都接觸不到的事物,我知道風尚時尚的真正定義,我的品牌在市場上一出手,連歐洲的市場都讚嘆我對美的洞悉,我不但熟知消費者的心理,更知道他們的喜好,你們這些低能外星人,哪能懂得我這個精神與物質都完美平衡的真正淑女。


面對這些外星人,我決定試著跟他們溝通,讓他們知道我們地球人優越的一面,更成熟的一面,我也不會讓這些外星人繼續污辱我。站在大街上,我用心來想,我決定跟你們做點溝通,聽著吧,我的心正在說:「親愛的外星人們,你們不懂,在地球的社會裡,我們必須很小心的對待別人,每個人都渴望幸福,渴望被愛,大家都需要模範、需要偶像,只有少數像我這樣優秀的人可以作為社會的意見領袖,做大事情的我,必須處處小心,處處謹慎,我的形象是因為這個社會、這個世界的需要而產生的,也許你們說我虛偽,但這是地球社會上需要的,也純粹是因為我更能盡情享受自我、實踐自我,對很多人來說是不容易的,要讓每個人都滿意是很不容易的,而我做到了,我讓每個人都滿意,我走到哪,哪裡就有歡笑,就有愛,你們可以試著感受我,我很不一樣的,你們都會愛上與我相處的!」


正在逛街的外星人突然一起停下腳步,但我的心裡沒有聲音傳來,我也看不懂他們的表情意含……
……一直沒有聲音傳來,怎麼可能!竟敢忽視我的話!突然間有個跟我身高差不多的外星人走過來擁抱我,對了,就是這樣,我就知道你們會愛上我!


我是個淑女!


你們都想親近我………


一個聲音自心中響起

「孩子,你生病了,愛不是用證明的,你不用證明你代表愛,只要存在,並且學會感激存在,就會成為愛,就會體驗愛。」


「你說你的名字叫做淑女嗎?沒關係的,就乾脆忘掉這個名字吧,這只會侷限你,讓你誤以為你只是個淑女而已,忘掉名字吧,以後你就不用刻意成為淑女來證明你自己存在了,你會更輕鬆愉快的,當你不用證明什麼的時候,你就不再侷限自己,不侷限的你將開始體驗愛。」


「地球上的社會怎樣,那跟你有著很大的關係,但也可說毫無關係,“群眾”這個概念是你的想像,請嘗試不要說你要征服誰,先從善待自己開始,虛偽偽裝可能是你內心痛苦的表象證明。」


「真想帶你到我們星球的醫院,原來地球的意見領袖是靠虛偽偽裝來對待自己的!這真是值得研究的疾病………」


我惱怒!我哭了!我徹底被污辱了!
我身上的名牌服飾沾滿了淚水!
我甚至覺得外星人集體強姦我,在逛街的場合這麼做著!


其中幾個外星人對於我的淚水只是一笑置之就離開了,他們怎麼可以這麼殘忍,你們重視我啊!你們快重視我啊!我的貴氣和名氣是跟明星偶像一樣的,你們應該圍繞著我的,我有你們沒有的一切啊!我的全身上下都是淑女應有的一切啊!


心裡又傳來了聲音「淑女啊,我們不是冷漠,你表達的自卑、自憐、自戀都是一樣的,那是因為你搞錯了自己是誰,所以才產生了這樣的感受,其實我們都很重視你,我們重視每一個存在,我們不照你的方式,不按照你既有的習慣和你相處,那是因為我們尊重你,讓你體驗自由,讓你自己在生活中冒險,我們不附和你,就是出自真心的尊重你,並給予彼此自由,這是成長的禮物。」


我跪坐在地板,幾個地球人男女過來扶我,溫柔的問候我這個美麗的淑女,是的,如此有人情味,我充滿感激的擁抱地球人,你們真是美好,我愛你們!


漸漸的,很多地球人開始接受與外星人一起生活,當鄰居、一起野餐、一起探索生命,是的,很多人開始朗朗上口這句話「探索生命,靈性生活」,感覺起來上一次的風潮「樂活」逐漸消逝了。世界變了,變的好快,越來越多的人不再工作,我的公司裡,大家也不再識我為意見領袖,他們願意接受我的指導,卻不能命令他們,也不能要求他們,但他們變得自動自發,不需要口頭說明,就會產生默契,同時,他們的效率竟然比以前更好許多,常常超出我的期望之上,甚至每天工作十六個小時,而且好快樂,竟然還說下班要去 minimal house party 跳舞,怎麼會這麼有活力,他們以前不是都去 KTV 唱歌的嗎?他們怎麼會開始換上優美的服裝?怎麼會去高品味的場所開 party 跳舞?身為高階主管的我,我完全不能理解了,他們遠離了我的控制,越來越遠。我開始發覺自己不能再待在這公司裡了,這裡不再屬於我了,幸好,我很富有,我決定給自己休息半年。

 

grand tour.jpg

 

我還記得,這叫做「壯遊」,當我說出:「我要暫離公司半年,去進行我的“壯遊”!」我像個興奮的小女孩,如此脫口而出,公司不少人大笑!怎麼會!他們笑我!有一個下屬笑到流眼淚,噴著口水對我說:「你要去哪裡都可以啦,幹嘛一定要稱呼作壯遊,你要夢遊也可以啦!哈哈哈!」我最討厭這種藉由嘲笑別人來證明自己存在的人,沒想到我心中只是一個念頭這樣想過,這個同事帶著笑容的看著我說:「我可不是藉由否定你來表現自己喔!你這樣想是因為你想要確定和證明自己與別人活的有多不一樣,證明自己並沒有消失。但說真的,不要總是分離、隔離我們和你嘛~,你一直下意識的把自己沒體驗過的經驗視為自己的相反,這種商業技法已經在十年前的哈利波特裡用過了,這個話題也不新鮮了,主管你放心,現在這個世界沒有人想稱呼對方是麻瓜,因為這種比較的意念只能證明自己是個麻瓜,還沒跳脫二元思考的輪迴監獄。」


我不想待在公司了,我立刻離開,我立刻回家,我開著我的高級轎車,在路上等紅燈,旁邊停著一台供人免費使用的飛碟,我花了大把金錢購買的高級轎車與飛碟相比,好像是復刻商品一般,我真的完全不能理解地球是怎麼了,我的高貴與美麗都不再重要了。


不管我說些什麼,都沒有人想聽了,以前,我穿著美麗時尚的服裝,坐飛機到地球的另一邊欣賞音樂會,然後雍容華貴回到國內,到了公司,大家迫不及待的聽我說些經歷,我記得我看過日本的知名管理學作家說:「要釣魚、要做什麼都好,趁早去做,不要等退休,因為那時已經沒人會附和你了。」我照著做了,我也得到許多同事的愛戴與欣賞,可是外星人的來臨,讓什麼都變了,一切變得太快了,本來我已經計畫好的人生,本來我打算一生要去的那些餐廳,我一生要體驗的許多享受,這些充滿價值、充滿名聲,這些不斷被討論,這些只有少數人才能享受的奢侈,我得意的人生……這些所有,都沒有人要重視了,我又哭了,我靠在飛碟哭,我的淚水沿著飛碟流線形外殼流下,我好悲傷,覺得我自己不再重要了,我充滿恨意,我恨外星人帶來的改變。


ladt cry.jpg


我收拾了行李,決定開始人生的「壯遊」,帶著「樂活」的心態,開始生命的「壯遊」,到了機場,正要畢業旅行的高中生指著我:「老師你看,那個女人心裡說他要開始人生的壯遊也,哈哈哈!老師,那種想要證明自己跟別人不一樣的分離感念頭好怪喔…………」


我當作沒聽到,但我的心已經下了決定,我不會再受任何影響,突然間,我撞到了一個厚實的肩膀,我抬頭看,是一個斯文的男性,他對我微笑,然後離開,我對於他的微笑感到生疏,我不能確定這個微笑的含意,我甚至懷疑這是一種同情的微笑,這些年來,很多地球人變得像外星人一樣,也能心電感應,這真是一個恐怖的世界,大家都能看透對方心裡,這種彼此偷窺的情況下竟然還能和諧生活,真的是太不可思議,這樣子怎麼做生意?怎麼殺價?怎麼競爭呢?這個社會應有的階級都淡化了,連媒體都變了,偶像歌手再也難以生存,竟然連小學生都不會迷偶像歌手了。


上了飛機,我想找回「自我」,前往紐約,最適合我這個淑女的時尚都市,我將會在這裡待上一個月,下一個地點,我還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怎麼了,我的人生變得一團亂,除了放掉原來的生活………其實我不想放掉,以前我是如此的自在,更是自豪!現在的我還是很富有,但沒有人再重視我,也沒有人羨慕我了,不管到哪裡,我都好悲傷,這個世界完全拒絕了我。


從五星級酒店的窗戶看整個紐約,來來去去的飛碟,我孤獨的站在房裡,我想知道我該做些什麼才能重回過往的生活。我走在街道上,天空的細雨打在我花俏的名牌雨傘上,我看到遠方的池塘上,有一朵蓮花,只有一朵,我看到微微的光輝,我以為眼花了,我走向這朵蓮花,它逐漸綻放,我站著不知所措,被蓮花吸引住,夜晚來臨,我完全忘掉自己的看著蓮花。


into lotus.jpg

插畫 by Ann

 

 

註1:「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

原意是為指出「生命中的一切早就已經存在」這個洞見,早期的悟道者真切的發現每個靈魂只是壓低自己的震動頻率而能投身於此第三密度的地球世界,然後以此有限制的震動頻率物質身體來體驗原來屬於靈魂的無限。如同這句話所發現的,在這地球上,不管是再怎麼新鮮、全新的創意事物,任何人都會很快的感到厭倦,而繼續追求下一個看似是全新的經驗,但其實是早就存在著,而等待著被示現、物質化出來的人事物,同時這句話是具有非常積極面向的含意。

此篇文章中的「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是故意以一個普遍錯認含意:「這世界不過是如此,我很懂!」來進行描寫文章中這個女性對於生命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