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eed Shoot 31.jpg  


我理解滿足自我,是如此深層的渴望

我理解關係通達,是如此實在的必須

 

當我的生活,很好,那是否代表,我是自私的?

當我的生命,很苦,那是否代表,我是高尚的?

 

從小,宗教告訴我「罪與罰」,耳提面命的提醒所有人都有罪,

當我過的很好,我良心不安;

當我過的很苦,我更加不知所措。

 

三十年來,體驗地球社會的運作,競爭與恐懼元素,總被視為生活必需品。

打開電視,收視率優先,所以我們製作欺騙與善意謊言。

走進商店,金錢放在生存之前,本末倒至,

每個商品包裝都在嘶吼,渴望人們繼續分心,而忘了自己是誰。

 

高中體育課打桌球,比賽、競爭、輸贏,

它們是躲在「運動家精神」這個行銷包裝物背後的真正訴求。

奧林匹克如此的神聖,讓我們為了爭取輸贏而瘋狂慶祝。

 

地球目前的社會運作,引導我們自小就學習去「渴望成為贏的一方」,

當我們渴望依心而活,經濟體系告訴父母要乖,父母希望孩子要乖。

鄰居的孩子瘋狂哭吼,到了這一代的父母,依然選擇要乖,

而不打算敞開心與孩子面對面。

 

成人的社會每天花費許多時間彼此競爭,

我們的腦力,用在彼此消耗,爭取輸贏,

何時開始,我們決定將心力與腦力用在創造彼此真實和諧?

 

我們不斷被欺騙,因為既得利益者提倡累積與階級,

他們在我們的祖宗十八代之前的許久之前,

就教育我們「良性競爭」,而非「依心而活」,

更多的競爭,將造成消耗,

而既得利益者從不告訴其他人「自己其實已經佔滿位置」,

既得利益者希望自己以外的其他團體空轉,

因為,既得利益者也在恐懼,也渴望愛。

 

當我們全力投入爭取社會資源的同時,

我們忘了一件事:

「我們忘了自己所是,而去成為既得利益者行銷宣傳後的模組就位。」

 

然後,我們到了死亡的那一天,我們依然很納悶:

「自己是誰?」

 

除非我們認識心,依心而活,瞭解心之美德為我們本然所是:

「讚賞與感激,諒解,慈悲,寬恕,謙卑,勇氣」

 

如果,憶起六個心之美德是我們本然所是,而我們並非只是身體而已…

那麼……

以心之美德面對,自己、家人、朋友、陌生人,

以心之美德面對,地球社會瀰漫的競爭與恐懼,

以心之美德面對,過去、現在、未來,永恆當下。

 

你和我,既得利益者與受害者,是否將開啟全新的道路?

未知進入已知,讓生活成為未知?

靈感取代算計,讓靈感帶領生活?

智慧昇華聰明,讓物種永續進化?

 

敞開自己的心,記得自己本然所是,否則繼續累積競爭,僅讓少數生命存活…


Linus  20110704


 


arrow
arrow

    RA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